close
Diamond,鑽石-鉆石之克拉

Diamond,鑽石-鉆石之克拉


【Diamond,鑽石】

  鉆石之克拉

1克拉鉆戒多少錢?一克拉鉆石有多大?從這些問題中很容易看出克拉是鉆石的計量單位。今天奢華珠寶就告訴您克拉的詳情。

克拉介紹
克拉,或稱卡、卡拉,從1907年國際商定為寶石計量單位開始沿用至今。是珠玉、鉆石等寶石的質量單位,和貴金屬的純度比例。一克拉固定等於0.2克,一克拉可分為100分。因此,我們平常所說的30分鉆石就是0.3克拉,50分的鉆石就是0.5克拉鉆石。克拉英文是carat,簡寫成CT,通常我們說1克拉都是1CT.

克拉由來
克拉一詞,源自希臘語中的克拉「keration」,指長角豆樹(或稻子豆carobseed),是一種從東亞洲廣泛普及到中東的植物。早期鉆石的重量用這種植物的種子稱量(這種角豆樹種子的重量驚人的一致,重量多在200毫克左右)。從1907年國際商定為寶石計量單位開始沿用至今。

克拉計量
從上面我們知道1克拉=200毫克=0.2克,1克拉以下的鉆石通常也用“分”(point)作為計量單位,1克拉=100分。在鉆石的證書上,鉆石的重量都精確到小數點後的第三位。

克位價格
這個最多的就是關於1克拉的,奢華珠寶前面寫的1克拉鉆石多少錢的文章就說過,克拉鉆價格是由鉆石4C主要決定的,所以價格我們要知道鉆石的4C之後才能做詳細的估價。
需要註意的是:  
 1.鉆石的等級越高,重量對價格的影響越大。  
 2.對臨界重量的鉆石尤其明顯。如:30分,40分,50分,1克拉等。  
 3.小於0.2克拉國傢標準不分級。0.2到1克拉既可按裸鉆分級,也可按鑲嵌鉆石分級,大於1克拉的鉆石必須按照裸鉆分級標準進行4C詳細分級。


Tags: 鑽石, diamo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dgewfewf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