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mond,鑽石-結婚戒指的戴法和意義

Diamond,鑽石-結婚戒指的戴法和意義


【Diamond,鑽石】

  溫馨浪漫的婚禮是人一生最值得回憶的時刻,是幸福人生的開始,在婚禮上那一刻,心愛的戀人將會為彼此戴上象征愛與承諾的結婚戒指。那麼你知道結婚戒指的戴法和意義嗎?現代新娘新郎很少特別在意這點,但要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禮儀的問題,更說明瞭你們的默契程度。

  國內結婚戒指戴法和意義

  在我們中國,新郎和新娘就和國外的傳統不一樣的瞭。新娘把結婚戒指戴在右手上,新郎把戒指戴在左手上,因為我們的習慣“男左女右”。國人相信,女人負責傢庭的全部事務,所以她的結婚戒指應戴在右手,因為右手更有力,象征著女人能施加給傢庭更大的影響力。

  結婚戒指戴法的起源

  結婚戒指的戴法也是從國外傳到國內的。許多許多年前,新郎新娘交換戒指的這一儀式被認為最早開始於基督教的婚禮上,傳統的婚戒成為瞭結婚儀式中的重要一部分,最開始的時候,結婚戒指都是戴在右手無名指上。直到1549年,信仰新教的人在婚禮上開始把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,但信仰天主教的人仍然把戒指戴在右手無名指。

  不過在現代社會中,大多數的歐洲國傢的結婚戒指是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的,但也有少數歐洲國傢習慣於在左手無名指上戴戒指。而且同一宗教的戴法也不同,比如荷蘭的天主教徒把婚戒戴在自已的左手無名指上,而在奧地利的天主教徒則把在右手無名指上戴婚戒。

  結婚戒指戴法的趣聞

  把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還有一個小趣聞。據認為,古羅馬和古埃及人認為,每個人都一條“愛”的靜脈,這條靜脈就在左手的無名指上,這條靜脈直接通向你的心臟,把戒指戴在這根手指上,就能離心更近。雖說現代醫學無情地證明這隻不過是古人的一個美好想象,但現在很多新人還是很相信這點的。

 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,也有不同意義:

  大拇指: 據古羅馬文獻記載,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,邁向成功之路。

  食指:指示方向的手指,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,最適合從事自由業的人戴。

  中指: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,戒指戴在其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,能讓你靈感湧現,變得更有魅力、有異性緣。

  無名指: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,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,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。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,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,有安定情緒之效。

  小指: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,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,特別推薦給直覺敏銳、從事流行時尚相關工作者。

  戒指的不同戴法也說明瞭你婚戀狀況:

  右手小指: 不談戀愛。

  右手無名指: 熱戀中。

  右手中指: 名花有主。

  右手食指: 單身貴族

  左手小指: 不婚族。

  左手無名指: 結婚。

  左手中指: 訂婚。

  左手食指: 未婚

  大拇指都代表權勢、自信的意思。

  結婚戒指的戴法和意義大傢現在應該都清楚瞭吧。其實現在全球普遍認可的是,個人、情侶、夫妻都可以隨意選擇把結婚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,要麼是左手,要麼是右手,沒有戴法正不正確的這一說法,結婚戒指的戴法和意義隻是一個個人喜好問題而已。


Tags: 鑽石, diamo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dgewfewf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